廖力强大使出席“欢乐春节”埃及全国武术锦标赛
2024-02-18 04:04

2月13日,廖力强大使出席在开罗国际体育场举办的“欢乐春节”埃及全国武术锦标赛。埃青体部长阿什拉夫·苏布希、武协主席谢里夫·穆斯塔法,驻埃及使馆公使衔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荣浩,埃武术运动员、教练员、武术爱好者等数百人参加。大家欢聚一堂,共庆龙年春节。

活动在雄壮的中埃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。埃及展演队以颇具观赏性的舞龙舞狮开场,通过飞腾跳跃的表演生动展现龙身狮体丰富形态变化,引得全场观众欢呼喝彩。中外嘉宾观看视频回顾了中埃关系发展历程和武术在埃发展情况,共同观摩了埃武术运动员带来的武术技巧展示及部分决赛项目。现场气氛热烈,洋溢着喜庆欢快的中国年味。

活动期间,廖大使同阿什拉夫部长、谢里夫主席友好交流。阿什拉夫部长向中国人民致以热烈的新春祝福,赞赏两国人文和体育交流成果,感谢中国使馆、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对推动两国体育合作的突出贡献。廖大使感谢埃方为筹办本次赛事所作努力,表示愿同埃方一道努力推广和发展中国武术运动,以体育交流助力中埃民心相通。



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©
地址:14Bahgat Aly Street,Zarmalek,Cairo,Egypt 电话:(00202)7361219 传真:(00202)7359459
24小时领保电话02-27363556 电子邮件:Webmaster_eg@mfa.gov.cn